妧婳

风格多变 随便写写💪🏻

Chapter.48

  这些天深城简直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先是边氏的一连串事故危然倒台,而后便到了郑氏和金氏的订婚宴上边家小姐舒晚筠的“狼子野心”彻底彰于天下,最后又到了清冷的大势舞蹈家裴珠泫被推上舆论中心……

  普通人用手机吃瓜吃的津津有味,然而这一件又一件舒晚筠都处于风暴中央,只觉风雨永不停歇,也从不给人喘息的机会,这个夏日,舒晚筠以最快的速度失去了去岁她一手建立起来的全部,让人无力招架。

  “怎么这么突然就要走?”

  边伯贤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疲累地皱眉。

舒晚筠从冰箱里替边伯贤端了一杯她提前做好的鲜榨冰橙汁。

  这些日子舒晚筠都住在嘉林景苑,边伯贤也默契地陪着她,从不提出让她回到边宅之类的要求让舒晚筠为难。

  舒晚筠身体逐渐好转以后,便没有继续用边伯贤安排的保姆,二人又回到了之前在嘉林景苑的那般生活,只有他们二人,自由而放松。

  至于林娜琏,舒晚筠也无心再多问,想来边伯贤早已安排她安安稳稳地回到她父亲身边。

  舒晚筠尽力勾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苦笑:“没办法,我终究是个懦夫,如今这般状况,能想到的只剩下逃避了。”

  边伯贤一口饮尽舒晚筠为他准备好的果汁,在炎炎夏日里每日回家都能得这么一杯鲜榨果汁,觉得一整日起早贪黑的疲惫总算得到了慰藉。

  他张开手臂,舒晚筠便乖顺地拥入他的怀抱,头顶发丝的清香淡入鼻间:“不要在意那些话,晚晚,再多等几日,不会太久了,或许等你回来的时候,深城就已经不一样了……”

  再等几日,很快了,不会太久了。

  这句话是这些天边伯贤在舒晚筠耳边呢喃最多的,可舒晚筠并不懂边伯贤所指为何,也不知边伯贤到底要她等什么。

  久而久之,舒晚筠也就迷迷糊糊地听着,顺着他的话,这个夏天边伯贤日日起早贪黑,他的痛苦舒晚筠都看在眼里。

  有时候,舒晚筠也在想,若是重来一次,边伯贤是否还会选择以这样的代价扳倒林湘雅得到边氏,可是舒晚筠终究从未问出口。

  她也了解边伯贤,在边伯贤的世界里,从没有如果,也没有后悔。

  舒晚筠靠在边伯贤肩膀上,自顾自撇了撇嘴,边伯贤不愿告诉她到底要她等什么,她也不多嘴好奇,只是那些铺天盖地的谩骂声让自以为足够坚强的她难以忽视:

  “我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了,就像你一样,没想到却还是不够。”

  舒晚筠微微仰头四十五度,轻轻吸了吸鼻子,好让她逐渐晶莹的双眼不再当着边伯贤的面流下眼泪。

  这些日子白天她都一个人在嘉林景苑,舒晚筠也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又怎会铁石心肠到对那些针锋相对的谩骂声毫无感觉心无波澜:

  “表哥,这些天我总会有一种错觉,所有人都骂我是个利欲熏心不择手段的坏女人,没有人爱我,都盼着我恨不得立刻去死……我知道边氏如今正是危机时刻,也知道你这几天都格外辛苦,但是就当我是个懦夫,容我暂且逃避几天吧。”

  舒晚筠最终决定将那日与叶舒华的对话,还有发现最终母亲留给她的那张纸条,都暂且向边伯贤隐瞒。

  如今边氏让他焦头烂额,苏瑾云的纸条又实在是自己个人的事,最终还是以逃避深城风波的名义向边伯贤告知,她知道这样的理由边伯贤绝对不会怀疑。

  可是舒晚筠如今这般脆弱又强行忍耐的样子落在边伯贤眼中,就如同千万根小针在他的心上来回轻戳,并没有一瞬间撕心裂肺的痛苦。

  但如千雨打叶般的缠绵仿佛在一点一点吞噬着他,边伯贤不得不承认除了边氏的危机,接下来发生的一连串变故都完全在他掌控之外,即使他已经雷厉风行惩治了柳智敏,依然无法挽救崩坏的现实。

  边伯贤轻柔地抚上舒晚筠鬓边的碎发,将其捋至耳后,房间里寂静无声只有两个人相依相偎,窗外月影洒在舒晚筠的脸颊上。

  边伯贤想起,曾几何时舒晚筠也曾这样,将自己当做她唯一的救命稻草,唯一的转折。

  从前可以,如今也可以。

  “没有哪个艺术家会不爱自己的缪斯。”

  边伯贤轻轻开口,如今的舒晚筠几乎是由边伯贤亲手缔造的。

  即便顶着和温瑜洲一模一样的脸,言行举止心中理念也全然与温瑜洲毫不相像,他要她恣意肆然,要她昂扬骄矜,要她自信傲然。

  边伯贤按照自己心底的模样将温瑜洲打造成如今的舒晚筠,“晚晚,你就是我的缪斯,艺术家与缪斯同生共死。”

  谁说没有人爱你,泼天的谩骂之下我依然坚定地选择你。

  没有哪个艺术家不爱自己的缪斯,艺术家与缪斯同生共死。

  

  

  ♡

  「京都」

  当舒晚筠和裴珠泫一起踏上京都的土地,站在飞机场上,舒晚筠觉得京都的风土地界实在是干燥。

  从小到大生长于南方的她适应了深城湿润朦胧的气候,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京都,与现代商业化极其发达的深城不一样,她觉得京都是一个极具历史底蕴和古典气息的城市,古朴传统而又板正严肃。

  边伯贤一早在京都安排好了接机的人也订好了酒店,由于裴珠泫的身份特殊,此行舒晚筠是另有目的,但裴珠泫则是单纯想出来散散心,所以二人特地走了四下无人的VIP通道。

  与边伯贤安排的人碰面之后,二人便被直接送去了订好的酒店。

  边伯贤给二人订了一个套房,三室两厅的格局,平时舒晚筠与裴珠泫各在一个房间里休息互不打扰,但终究在一间套房里也可以相互照应,否则裴珠泫如今这个状态,舒晚筠也不放心留她一人在房间里。

  “珠泫,你深城的父母那边,我都安排好了,送他们先去小镇避避风头,以免会有人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你就放心在这里好好度个假,休息一下,嗯?”

  舒晚筠打发走了边伯贤安排的司机,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个舒缓疲劳的眼罩递给裴珠泫,她这几日的状态实在是差劲,眼下的黑眼圈都快赶上大熊猫了。

  裴珠泫垂眸,与舒晚筠相互扶持走到现在,千言万语也不必一一开口便能心有灵犀,裴珠泫心知自己尽快将状态调整过来才是对舒晚筠最大的安慰。

  更何况,TheStar也是舒晚筠一手创立起来的心血,论起千疮百孔,舒晚筠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是不肯表现出来。

  “珠泫,等会会有服务生送订好的时令水果的小点心来,虽然知道你在控制身材,但是多少也一定要吃点补充体力,晚饭想吃什么尽管打客房电话点餐就好,我有事得出去一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晚上不用等我了。”

  京都作为北方城市,即使是夏天天黑的也比深城格外早一些,舒晚筠匆匆忙忙地换了一套方便行动的衣服。

  白色荷叶边修身短袖搭配白色一步A字型短裙,在舒晚筠所知中,这样一身较为职业熟女的风格,或许去寻那个女人会更合适一些。

  不给裴珠泫什么反驳的机会,舒晚筠已经急急忙忙地离开了酒店,按照上次那个女人给她的名片的电话。

  舒晚筠站在路边等出租车的同时打通了电话,电话里那个女人仿佛对舒晚筠突如其来的电话并无太过意外之处,二人默契地没有任何多余之言,舒晚筠只问了她的地址,那个女人也不过多废话径直给了她详细住址,舒晚筠顺利来到她所住的小区。

  女人所住的地方倒没有如深城那些商业世家的家宅一般辉煌富丽,只是一个相比普通居住屋要更大一些的公寓间,若非认识,实在无法想象这是著名风投家、京都政府要员的住处。

  打开门舒晚筠见到女人的第一面,她正穿着慵懒宽松的衬衫裙家居服,露出白皙纤瘦的大腿,手里还正端着一半没吃完的西瓜,上面插着一根银勺。

  “舒小姐,下午好啊。”

  全智贤半倚着门框,双手抱胸笑意盈盈地看着风尘仆仆而来的舒晚筠,与旅途疲累的舒晚筠相比,红唇烈焰明眸善睐慵懒随意的全智贤实在是更加游刃有余地掌控着局面。

  舒晚筠千里迢迢来到京都特地寻找的,正是全智贤。

  与上一次在深城的竞标会上见到的全智贤相比,依然是同样的成熟、同样的游刃有余、同样的胜券在握,就仿佛她早就知道舒晚筠会来找她,但舒晚筠明白,接下来她所说的一样会在全智贤掌控范围之外。

  “进来坐吧,欢迎。”

  全智贤作入内的手势,舒晚筠便换好拖鞋入内,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四处张望了一番全智贤家里的具体摆设。

  全智贤应当是个生活条件非常不错的成功人士,却没想到不论是住所的规模还是家里的摆设都极尽简约古朴,并无任何奢靡之风。

  “政府的高官要职是不是都忌讳财富外露啊,不然就会遭到调查,防贪腐之类的。”

  舒晚筠不禁感叹,虽说深城那些企业家们不至于如暴发户一样全身上下穿金戴银,但是既然有财力物力,总不至于清心寡欲地做守财奴,至少在她接触过的上层人士观念中,辛苦赚钱之后的花销享受也是同样重要的。

  全智贤正从厨房倒水出来,夏日酷热,还特地贴心地为舒晚筠准备了冰水,舒晚筠的话让她不禁轻笑出声:“不得不承认,舒小姐的想象力真的很不错。”

  “全部长平日里便这样工作繁忙两耳不闻窗外事吗?我以为深城闹得那样天翻地覆水深火热的,全部长即便远在京都也该有所耳闻才是。”

  舒晚筠仔细关注着全智贤的表情变化,从她进来到现在,全智贤的表情都没有半点破绽,若非是她真的有所不知,那么就是她浸淫政坛多年,早已是个演技炉火纯青的老狐狸了。

  自来之前,舒晚筠便粗略了解了全智贤在京都的情况,她在京都的政府,职业之路偶有波折坎坷,但终归这些年总是在向上走,如今也坐上了投资部一把手的交椅,以女子之身到如今地位实在是不容易。

  全智贤也坐下,听见舒晚筠的话,挑了挑眉,京都自年后也一直不太平,她忙的如陀螺一般,实在是没有精力关注深城的情况。

  但她自接到舒晚筠开门见山直接问地址的电话,便心知舒晚筠此行绝不是单纯为了来京都游玩的:“舒小姐是聪明人,可我也不傻,不必拐弯抹角的,有话不妨直说。”

  舒晚筠直直对上全智贤的双眸:“若叫的亲密一些,或许我该称呼全部长一声小姨。”

  全智贤眼中狐疑之色显而易见,陷入沉思,她深知自己并没有什么亲姐妹有儿女如舒晚筠如今这般年纪。

  舒晚筠继续开口:“全部长不知,或许全部长也可以换个称呼,唤我一声‘瑜洲’。”

  瑜洲?

  温瑜洲?!!

  

  ——我有没有与舒小姐说过,舒小姐很像我的一位故友。

  ——如果有机会,欢迎舒小姐来京都做客。

  

  话已至此,全智贤全部于心了然,她震惊地将舒晚筠又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遍,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舒晚筠是在王世儒的饭局上,她赫然为朋友出头不惜得罪名导。

  第二次见面便是竞标会上,一曲“冬日”一舞动全城闪耀登场,那时她对舒晚筠和边伯贤兄妹俩的小动作视而不见任由他们耍闹,她的竞标会被一个叫柳智敏的闹的天翻地覆,她却无缘无故生不起气来。

  那时她便与舒晚筠聊天,她很像一位故友。

  怪不得……这一切,原来如此。

  

  “我也没想到能够被全部长一语成谶,如全部长所想,我叫温瑜洲,我的母亲,叫苏云瑾。”

  舒晚筠继续开口,并从口袋里拿出当初她打碎鼻烟壶后发现的纸条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

  “因缘际会之下最近几天我才发现母亲留给我的东西,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知道全部长与我母亲的关系,我才知道…我母亲有托付全部长的东西。”

  震惊之下,全智贤结果茶几上的纸条,纸条上有密密麻麻的小字,并非手写而是电脑字体,但全智贤无需辨别字条的真假。

  她终于明白为何在深城初见面便有莫名的喜欢和青睐,也终于明白原来冥冥之中或许正是苏云瑾在天上的安排,她怀揣着苏云瑾的托付,如今终于能够完成她的嘱咐,将其留给她的女儿。

  全智贤看着眼前舒晚筠的模样,才恍然发觉,其实眉眼之间与苏云瑾像极了,只是她印象中的苏云瑾为情爱冲昏了头脑最终牺牲了自己的一生,令人惋惜又心痛。

  而面前的舒晚筠,继承了好友的美貌,却没有继承她的委曲求全,她有着苏云瑾没有的自信与恣意,有着苏云瑾终其一生也没有拥有的清醒的野心和欲望。

  她实在欢喜,替天上的苏云瑾欢喜,舒晚筠能够长成这样,她在天上看着定能欣慰的。

  “将密匣托付给远在京都的我,将解题的密码留给唯一的女儿。”

  全智贤将纸条全部浏览完毕,不禁感叹一直到生命的尽头苏云瑾终究没有全然只相信那个人一人,最后的后路她终究留给了自己,

  “云瑾,你可有想过,若是最终没人发现你的纸条,若是最终我也没能等到你的女儿,这般糊里糊涂的结局,你又该如何……”

评论

热度(7)